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量身訂做 六秒牙刷!

懶人牙刷!?

  覺得每天睡前飯後的刷牙很花時間很懶得刷嗎?今天小編要介紹Blizzident發表的強大懶人牙刷!號稱用這種牙刷只需要耗時六秒鐘就可以達成牙齒清潔!

Blizzident 3D printed toothbrush

齒模相符,個人專用

  這種牙刷的造型是量身訂做,而是要如何做到呢?Blizzident打算透過消費者去牙醫診所做3D掃描建模,將檔案上傳至官網網站下訂單,接著就會用3D印表機製作,打造獨一無二的牙刷!


既快速又乾淨


  使用方法只需要將對牙刷做磨合的動作反覆差不多15次,持續六秒,上面400根細刷毛就會同時對每顆牙齒進行全方位清潔,比起傳統牙刷一排一排處理當然快速許多,而且不會有刷牙死角的技術問題

傳統牙刷,電動牙刷跟六秒牙刷的殘留細菌比較

你剛剛說多少錢??

  但是新技術同時也有不斐的造價,Blizzident表示第一次製作的訂價是160美金,而且使用期限是一年,在這之後要回廠花費90美金換刷毛,在牙醫做3D建模也需要另外花錢,相信很多人聽到這高昂的價格就會望之卻步!

仍在建構研究中

  Blizzident提到這項設計還在考量中,使用安全將會是第一考量,會繼續和牙醫合作研究最佳方案。相信很多人也會很期待這種嶄新牙刷的未來但是在消費者花下這種數量的金錢之前,應該提共讓人親身試用的實驗與機會!

資料來源:
http://www.bbc.co.uk/news/technology-24362939
http://www.extremetech.com/extreme/167844-3d-printed-toothbrush-perfectly-cleans-your-teeth-in-just-six-seco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