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副編輯]你有聽過浮空投影嗎?

看到上圖中的小戒指嗎?那其實只是虛假的影像!有一種技術叫做"浮空投影",浮空投影主要是運用3D影像特效,以投影方式將畫面投射在特殊透光幕上,觀看者除了可看見動態­的影像彷彿於半空中呈現外,視覺上更可穿透影像,看見畫面前後景深的立體感,創造三度空間與3D影像結合的新視覺體驗。 以上圖來說,在外形像鑽石的容器中,其實就算是他的透光幕,可以在這個空間裡面成像!



以下這段影片,就是利用浮空投影做出來的3D影像表演,一場浮空投影的影像演出,需搭配整體的舞台空間設計、布幕的架設、燈光配置及動畫的表現。這個演出的影像製作,是利用浮空投影事先錄製起來,再將影像投影至現場中,就可以製造出模特兒就像分身一樣。




是不是酷斃了!


投射到看起來像在空間中的影像!





而這個呢,是一台浮空投影機holoAD,實際的呈現影像投影在容器中的樣子。

現實中,最要克服的就是空間的問題,現在的科技希望讓虛擬走入實境,但始終是虛擬空間,不具實際物體就不會占用真實空間,我想這就是3D科技的魅力所在!



不過為了克服空間問題,看看以下!
由小編我先前分享的文章中,也提到了擴增實境的技術,如果擴增實境加上浮空投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這根本就是接近真實的鋼鐵人科技阿!!!!!!!!!!!!!!!!!!!!!!

想要了解更多擴增實境與浮空投影的技術嗎?將會在下次的文章做更多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