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副編輯]3D應用-擴增實境,鋼鐵人電腦成真!

        電影的科技總是超越現實好幾年,讓人們覺得科幻的酷炫非常的具有魅力 !圖片上的托尼史塔克,電腦能在空中抓來抓去,想要什麼就在房間裡面用手抓過來看!現在科技已經證實這項3D技術的雛型已經成功,我們已經可以在現實中做到這件事情了喔!!!!!!!!!!!!!!!!!!!!!!
        
        以下這段影片說明了一切。Meta眼鏡,就是這項科技的證明!想要一個花瓶嗎?你只要戴上眼鏡,在空中捏捏戳戳摸摸,就變成了花瓶的形狀,你以為只有這樣?把這個花瓶抓起來丟到3D列印機裡面,它就變成真的給你唷!

        現在它已經被發展出來,但也僅只是雛形,所以眼鏡的外型非常的笨重,目前正在開發的方向就是在縮小眼鏡的size,給予一般人能夠使用,甚至近視的人也許也能夠使用!
       
       
這可是最最最最初始的雛形Meta 眼鏡!!!上面即是投影的東西




       Meta眼鏡 的秘密在於內置了一台 3D 投影儀,可將虛擬畫面投射到眼鏡片上。同時眼鏡上方放置了 3D 攝像頭,可捕捉用戶手勢,根據手勢做出操控反應,其精確度可精確至用戶手指頭。

    
影片中也有提及的現實虛擬槍戰!

手動擺設場景,或許也可以應用於手動室內設計喔!!

meta辨認五指的動作


托尼史塔克 :哪泥!被追上了!


史塔克也要擔心其他人追上它的科技囉 !  Meta眼鏡肯定是一個打破代替滑鼠鍵盤的操作方式,趨近於鋼鐵人的一項新科技!小編最有興趣的是真的仿製他的盔甲到處飛來飛去!期待3D這個領域的前衛發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