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小編Q]「哇~~那個學長彈吉他好帥喔!」如果你聽到女生這樣吶喊,別擔心,你也可以有自己的帥氣吉他!




“You say you want a revolution, 
Well, you know, We all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 The Beatles

「哇~~那個學長彈吉他好帥喔!」、「彈吉他的女生最正了!」


      不論台上的表演者表演得如何,大家是不是常常聽到類似的話搭配著尖叫聲或是吶喊呢?雖然同樣身為吉他手的小編Q從來沒聽過有人這樣喊,但這是個事實,拿著樂器就是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構造複雜又精美的吉他,如果是傳統製程,可是件相當高成本又相當耗時的工作。

想要甚麼樣的吉他,由你自己決定!

      當小編Q知道3D印表機已經做得到列印吉他時,當場也想自己做出一把屬於自己的吉他,就像之前的龍機車一樣,這應該也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夢想吧!當你仔細看上面的圖片,如果要用傳統方式做到如圖片一樣的吉他,需要相當高的工藝水平、成本以及時間,但是有了3D印表機之後,只要在電腦上進行修改,要甚麼樣的吉他,就能有怎麼樣的吉他。

想要哪種顏色呢?

是不是有更棒的吉他,目前放只在你心中?


各種領域已經開始有了改變

      雖然3D印表機還不能直接印出真的音樂,但也已經開始間接印出音樂了。我們以前看見的報章雜誌新聞等等,了解到了3D印表機在工業、醫療、流行等產業上的革新,其實在音樂的領域,有許多案例也是用3D模型印出的,外型表現相當突出,如果之後能夠研究出讓音色更好的材質,傳統製琴工業可能會受到威脅。

民謠吉他與電吉他最大的不同就是,民謠吉他(如上圖)是由音箱共鳴(琴身)為主要發聲方式,而電吉他主要是由拾音器(不用靠琴身共鳴)就能發生,3D印表機都做到了。

不只是吉他,樂器們都開始改變了。


披頭四他們在音樂上成功的改革了,那我們準備好了嗎?

     「你說你想要革命,恩,你知道的,我們都想改變這個世界。」這是披頭四在"革命 (Revolution)"一曲中所提到的,就吉他方面,很多知名樂團的吉他手都會有一把或多把自己各性化的吉他、甚至成立自己的品牌,對這些方面3D印表機無疑產生了革命,或許我們沒有那麼多經費,但是藉由影印,從設計到成品我們都能夠用自己的想法去實踐,所以你,準備好了嗎?




參考文章:

參考影片:

或許你也會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