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副編輯]i-materialize 電子物質化平台

本篇文章的介紹,是介紹一個3D列印網路平台,亦是分析網站架構,希望讓有興趣的各位同學看看,想要賺錢的同學們看過來!

i-materialize-兩大方向

此電子物質化產品,是一種新型消費方式。建立一個社群平台,可以自行透過網站自製3D設計圖,販售自己的創意。或者,也有現成的設計樣品圖提供瀏覽。只要你有創意,網站提供你製造。
  合併3D列印資訊和部落格,將3D最新發展的知識廣傳,使大家更為認識3D列印科技。如應用、展示樣品、知識傳承。

Homepage-what it includes?

1.首頁最上欄,必須包含整個網站所有分頁的連結

2.跳動看板-網站的即時資訊,告知瀏覽者最新消息。以標題式+圖片跳動。
      EX.如何設計3D列印產品?i-materialize進軍日本!可以在日本享受服務。
設計最新日本人與韓國人飾品? 、客製化項鍊等等。



3.消費性網站,使用者可以自行投入設計圖販賣創意;反之,可以購買客製化產品
4.網站上必須含有已經設計好的飾品,然後陳列圖片,以圖片取代文字更讓人一目了然,而且右下角有’’Browse the gallery for more designs”,裡面有不同取向的分類,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找想要的類型,舉凡模型、飾品等等。
再來,是介紹於首頁最上欄其他分頁資訊:

Creation corner

在首頁最上欄的Creation corner中,可以找到設計建模的工具,有以下六大類

展現創意,必須也要擁有工具。以下:
1.Tinkercad是最簡易的工具,製作簡單的小工具如手提袋小夾子。
2.Autodesk 123D,非常家用的APP,它設計可以在iPad, Mac and PC 上都能使用非常方便。
3. 3DTin網頁型建模,它的畫面類似blender,可以調整視角與三軸,也有模組可供直接載入,不過比起blender似乎簡略很多。
4. Printcraft它就是利用曾經很流行的遊戲minecraft進行簡單建模,不過缺點是其模型表面不平滑,一格一格的。
5.SketchUp,跟blender一樣,屬於專業的建模軟體。
6.Parametric Parts



3D print lab

可以在網頁中上傳你自己的模型,只能做做簡單的顏色調整、模型大小,以及定價。


Materials
3D列印中,決定實品的材料也很重要,此分頁中提供很多現成材料選擇,從ABS塑膠材料到金屬材料(鋁、金等等),很多種類。




Gallery
即畫廊,也就是網站中成品圖片的展示,可以在此下訂單,就可以印製。首頁上也可以找到。


心得:

    如果要架構網站,依照這個網頁的設計,它的定位大概是以提供平台與消費為取向,讓使用者在網站上面交流,而且全世界都是它的員工,只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自由註冊,然後自由丟上設計圖販賣,減少員工成本
          但是,設計也需要工具完成,於是亦提供些簡單便利的工具或連結,依照使用者喜好決定是要做簡單的小物還是用需要用到sketchUP專業軟體畫出專業模型(如都市模型)
         模型建構好之後,再依據使用者想要的材質與顏色在materials分頁中選取。然後就可以上傳模型印製。其實整個網站就是為了消費,然後給予工具,透過建模程序,而擁有產品。亦利用部落格傳達資訊讓更多人了解新科技
可是,每次都要建模的話也很浪費時間,所以欲購買模型,即可從gallery中挑選成品。

資料來源:http://i.materialis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