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主編萬瑨]進步,再進步,跨越一般思維的極限

URBEE 2 - 世界首款3D列印生值油電混合車
世界首款3D列印生值油電混合車,由Stratasys和其子公司RedEye On Demend與KOR Ecologic合作製造。而其中運用了許多的技術,計算風阻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師加以改造又不失去空氣動力學的計算結果,3D列印技術才能印製的超輕型內部結構。

Startasys不只有做這一款車子,也還有對機車做創意發揮,詳情可參照"如果你也對改車有興趣,那這是你想知道的-龍機車"

3D列印技術的應用---------------------------------------------------------

剛開始他們合作並製作了Urbee原型車,而後想要量產,RedEye On Demend提出了使用3D列印技術量產車子的想法,即是使用大量的3D列印機,各自印製不同的汽車零件,以達到快速且大量生產。

上述方法是利用RP列印技術(快速成形列印技術),使機台量化讓所需的部位分別列印。
還有許多種的列印技術,可以參考小編之前的文章"3D列印技術"。

因為使用了3D列印技術,使得Urbee汽車只需要40個大型零件即可組裝完成,而重量竟只有1200磅(約544.308公斤),近乎一般汽車的六分之一而已,而其耐用度可達30年,最高時速可達75英里/hr(約120.7km/hr),而平均是再60~70英里左右,目前經過計算每50加侖可以跑250~290英里(約189.3公升跑402.3~466.7公里)。部份絕對是因為3D列印技術讓他的重量輕量化

關於輕量化,3D列印技術所使用的耗材有非常多種,在這裡看到想順便吸收可以參考"
3D列印材料才是王道,郭董"郭"字倒過來寫?",先前他們有試做過一台Urbee,耗材是用最為最為普遍的ABS,但只是原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