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小編Q]把你的想像力買下來給自己 ── 3D列印販賣機!


這麼多東西,要吃甚麼呢....?

買下自己想像中出來的東西吧!

      「阿~要喝甚麼吃甚麼呢~?」這是小編Q最常在路上的自動販賣機前面想的事情,但這次不一樣了,這是一台『自動3D列印販賣機』,名子叫Dreambox,機如其名,說是販賣夢想的販賣機一點都不為過!


從螢幕中選出或是上傳你想印的!


用親民的價格買下你要的模型

      販賣機的外面有放一台平板電腦,裡面可以選擇你要的模型印製,當然你也可以印製自己做的模型,從你的電腦裡傳到平板中(5MB以內,.STL檔),印製完成後會用簡訊傳到你手機通知你來拿取,價錢從$2~平均$15不等,相當親民!放在學校內目前達到$1000的收入,預估再幾個月就能回本(印表機成本$2200),可見大家接受度跟參予度都是相當的高呢!聽說現在想列印都要排隊排上一個月呢!


小編Q也想要印自己的作品~


讓3D列印技術快速普及

      Dreambox這台3D列印販賣機是世界上第一台,目前放在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供大眾、學生們使用,把3D印表機跟自動販賣機結合,小編Q認為這是一個最快讓3D列印技術與概念普及的方法。


噢!千萬別把它丟到火爐中或是吃了他唷!

如火如荼對材質進行改進

      發明人Berwick說:「材料是用多種顏色的PLA(polylactic acid),所以你將作品放進烤箱,它會變成一攤液體,放到微波爐,也會溶化甚至會爆炸。」所以說目前印出來的作品大多數是裝飾用的,大多學生拿來印建築模型、有紀念價值的作品,沒辦法印組裝好的機械或是相當實用的作品。

用一點點的錢,買下你的夢想與想像吧!

從現在開始,有些東西是你有小錢也買得到

      在九把刀的小說裡,橋下有個賣夢者,你可以跟他買一個你想要的夢,也可以賣一個你做過的夢,Berwick說:「我們絕對不會限制大家想印的東西,當然,除了武器」。小編大Q覺得這個販賣機已經打開了大家買賣夢想的入口,很多東西不再是知難行易,讓你想得到但做不到的了!不知道台灣何時也會開始擺設這台夢想印製機呢~!


參考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kgIOxvKR0
參考文章:
http://makezine.com/2013/06/06/the-dreambox-is-a-3d-printing-vending-machine/
http://science.kqed.org/quest/2013/03/26/uc-berkeley-students-build-3d-printing-vending-machine/
http://www.adafruit.com/blog/2013/06/06/dreambox-the-worlds-first-3d-printing-vending-machine-hits-uc-berkeley-3dthursday/
進步,再進步,跨越一般思維的極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