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副編輯]3D列印機!!!想用3D列印,怎麼可以不知道該用什麼硬體?

現在3D列印炒得如火如荼!先前很多的文章都告訴你,我們缺乏的是設計!硬體設備早就有人在研究,對於市場而言,設計才是商機!但是,你也不能不認識印表機目前的種類有哪些?如此一來,在設計的時候,才知道如何設計與材料選擇,才能讓印表機成功印出。以下,介紹目前比較親民的幾款印表機。

Ultimaker
這種印表機,其外型方方正正而且體積很大,就像一個箱子,但是看起來很笨重。比較適合用於製作簡單的物件或者零件,它的價格也比較讓一般人能夠負擔。諸如公仔、小玩具等等。都可以用這個印表機完成喔!它可以使用的材料有:ABSHDPEPLA。價格約莫6~7萬台幣。


MakerBot replicator
和上面的ultimaker很像,都是箱型的3D印表機,不過它的體積小了一點。UltimakerMakerbot的不同之處,在於Makerbot是靠著平台的移動來印製,而Ultimaker則是仰賴噴墨頭的移動。Ultimaker的噴墨頭更為精巧,且重量輕了許多。此外,MakerBot的馬達是裝在可動零件上,但Ultimaker則裝在印表機的框架上。這種種因素使得Ultimaker可以印製出更大型的作品(Ultimaker可製作出長寬高各約21 cm的體積大小,Makerbot則是長寬高各約13 cm的體積大小),且速度更快。價格約莫台幣10萬。



CB-printer
外型較為小巧,機身全部都是用鋁做成的金屬骨架,重量非常的輕,非常便於移動。在3D列印機的市場裏面,它可是在站在龍頭數一數二的種類呢!為什麼呢?除了上述輕巧,他最大的賣點,是列印不是用普通噴頭或是高熱方式列印,而是利用雷射方式影印3D物件,而且,影印精準度可以高達99.99%!!!!!!!!!!!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呢?但是價格也昂貴,約莫台幣七~八萬左右。但也因為體積小,對於欲建模型大小需要好好考慮。



Printbot

是一種對於新手非常的棒的影印機!它只能使用PLA的材質列印,原因是PLA無毒,一種生物材料,也可以用比較低的溫度融化,非常適合小孩子使用呢!而且它的設計非常可愛,還可以收納成手提箱,非常方便攜帶!價格又算是比較便宜,約莫美金400元左右。台幣才1~2萬元喔!

可愛的設計,變成手提箱喔!!!(以下)



以上,都是比較可以提供一般人選購的3D印表機。
以下有一款不建議普通家用人使用,不過也介紹一下給大家見識它的厲害吧!
rapidbot
非常大的印表機!目前價格昂貴!官方報價1250美元左右,適合用於建造大型模型! 打印的體積750x250x200mm!如果只是家用而非商業用途,不建議使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